孤箹

希望你足够坚定,然后,一切都值得。

【美瓷】学霸瓷和校霸美的针锋相对日常.1

  普设

  

  一些针锋相对文学

  

  第一幕:开学典礼


  “新学期,新气象!”


  瓷看着讲台上慷慨激昂的校长,坐在靠在礼堂窗口边缘的椅子上,漠不关心地写着自己的放在桌面上的试卷。


  听着耳边反反复复的开学措辞,瓷有些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。


  都过了多久了,还是这翻来覆去的几句话。


  旁边窗口之上,透过浑浊的玻璃,青葱的树影被阳光折射出翡翠般剔透的影子,斜斜地穿过灰蒙蒙的玻璃。


  在底下拉出破碎的翠绿光影。


  瓷看着横斜在自己桌面上的逶迤树影,愣了一秒,写着试卷的手停顿了一秒。


  刚想伸出手去触碰的时候,肩膀却被一双宽大的手不轻不重地推搡了一下。


  周围人喧闹的议论声像是宕机一般涌入耳畔,感受着肩膀猝不及防的推力,瓷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
  直接咔啦一声被斜斜地撞到桌面上。


  瓷怒目而视,却对上了一双蔚蓝色如同蓝宝石般的眼眸,以及那一抹歉意之中夹带着戏谑的笑容。


  “诶呦,不好意思,没看见还有你这么个人在这里。”


  美笑得恶劣,右耳的钻石耳钉折射出璀璨的光。


  他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只塑料的椅子,不偏不倚地放到瓷旁边。


  然后稳稳当当地像是遛弯的大爷一样坐下,一只手撑着不屑的英俊面庞,眼神轻飘而冷漠地看了一眼讲台上的校长。


  “你说,我坐你旁边,你不会介意的吧?”


  这句话随后才在瓷旁边响起来。


  瓷深呼吸一口气,冷笑。


  “都坐下了,还谈什么介不介意,你是在逗我笑吗?”


  身边的人沉默了一秒,瓷原本以为对方好歹可以消停几秒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的手被一只白皙的大手握住。


  对方勃发而旺盛的脉动顺着肌肤快速传递到四肢百骸。


  瓷下意识想挣脱,却发现对方拽的更紧了。


  “你...”


  瓷想说些什么,却发现美朝自己一条眉,脸上恶劣地笑了起来。


  “对啊,我就想逗你笑,怎么,不好笑吗?”


  瓷面无表情。


  “你觉得呢?”


  美闻言,一双阴翳的眼眸悄然靠近瓷的面前,厚重灼热的呼吸交缠在一起。


  “你真的很有意思...”


  “要不要和我玩玩?”


  “....”


  瓷抽回手,冷漠地看了对方一眼。


  “我对历史只考20分的人没兴趣。”


  “呵呵。”


  美不在意地勾起嘴唇,手轻飘飘地搭在了瓷的左肩,轻轻地把自己的头依靠在对方的肩膀上。


  “可我对历史满分的人很感兴趣,怎么办?”


  瓷收起手上的试卷,浑然不觉得这是冒犯。


  也笑了。


  “你可以牺牲牺牲一下你自己,满足满足我。”


  “我不介意的。”


  美身体一僵,刚想说些什么,却在余光看到了对方胜券在握的眼神。


  他彻底松弛了下来,迷离的气息在瓷耳畔低语。


  “好啊,你想我怎么满足你?”


  瓷脸色一冷。


  “疯子。”


  “彼此彼此。”


  美嗤笑一声,浑然不在意地说着。


  “那以后我们多多关照了,别想甩掉我。”


  瓷不说话,他斜眼看着依靠在自己肩膀上的金发少年,一言不发。


  窗外透过的逶迤树影从窗口生长,盘旋在美挺拔的身躯之上像是砥砺前行的游蛇,将他完全交缠在这阳光之下的翠绿之中。


  瓷松了口气,看着靠在自己身边的英俊少年,默不作声。


  第二幕:体育课的课后


  自从开学典礼结束后,瓷果断离美这个变态远远的,连续半天都回避对方。


  毕竟人人都怕疯批,他也不例外。


  说真的,瓷甚至都怀疑对方脑子有点问题。


  但是一想到校医院治不了这种关系终身的疾病,他果断决定光速切割。


  下午的体育课,大部分时间都在自由活动。


  看着加拿大和法兰西等人三三两两地跑向体育器材室,美也不例外,混迹在里面简直浑然一体,丝毫没关注自己的存在。


  瓷没说话,默不作声地走到教学楼旁边的图书馆一角。


  坐在层层叠叠的阶梯上,瓷拿出以往自己只看了一半的书,偏斜的阳光将他脚尖的台阶分割成光暗两面。


  瓷就这样静静地坐着,一半在黑暗中,一半在光明里。


  但他浑然不觉,彻彻底底的沉浸在书本的世界之中。
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瓷只听见自己身后传来一声奇怪的脚步声。


  他刚想扭头看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却猝不及防进入了一个宽厚的怀抱之中。


  “谁?!”


  瓷愣了一秒,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却对上了一双蓝色的眼眸。


  那双眼睛深邃而灵动,带着不可一世的狡黠和自信。


  美恶劣的声音如影随形地响起。


  “怎么,这就不认识我了吗?”


  “是谁说,需要我满足满足的?”


  瓷挣扎着想从对方的怀抱中挣脱出来,但是美却一把搂住了他,头往前倾,直直地靠在了他的前胸。


  “唔,再看什么呢?”


  “要你管?放开我。”


  瓷深呼吸一口气,合上手上的书。


  “不要,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。”


  “谁知道你下次又跑去哪?”


  美闷闷地说着,听声音还有些委屈。


  “你没事吧?”


  瓷差点没一个大逼斗怼上去了。


  但是他扭过头来,却看到对方委屈巴巴的眼睛,金色的头发好似阳光流烨,耀眼而温暖。


  原本恶劣的笑容耷拉下来,似乎有些不甘。


  “......”


  瓷沉默了一秒。


  “缺爱是病,有空快去治吧。”


  “我认识几个医生化学阉割很厉害的。”


  美不说话,将头埋在瓷的胸口。


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瓷这下也没话说了。


  索性也彻底靠在对方的怀中。


  感受着萦绕自己的蓬勃暖意,瓷不说话,只是闭上眼睛。


  美笑着看向怀中的瓷。


  “不骂我了?”


  “呵,我怕我越骂你越兴奋,死变态。”


  瓷闭着眼睛。


  “对,我就是变态。”


  “没办法,你甩不掉我了。”


  “怎么办?”


  美笑得得意,丝毫没有刚才的委屈。


  “我就好奇你看上我什么了?”


  瓷猛地睁开眼睛,盯着对方灿烂的嘴角。


  “秘密。”


  美眨了眨蔚蓝色的眼睛,午后的图书馆透着书本的馨香。


  阳光在屋外偏斜,唯独一个个书架并立的狭间,无比的安静,似乎可以听见心跳的砰砰声。


  瓷感受着自己身后那一声声急促的心跳声。


  困意涌了上来,他笑笑,伸出手一把拉住了美的头。


  “行了,让我睡会吧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


  


  

评论

热度(8)